果果布丁兽

购买电子版加微信号:bjyx18669583384
微博大号,果果布丁兽。
小号,果果栓Q啦。
内容粉见

(26)摄政王君

  🌹失忆醋王啵VS钓系美强赞

  🌹龙皇乾元vs凤帝坤泽

  🌹重生文,伪替身

  🌹古风abo,甜宠,双洁。

  一个失忆醋王博从爬床的地下情人一路霸道追妻,宣示主权坐稳正宫的甜蜜上位史。

  一段钓系美强战,花式钓夫君,掉马甲 虐渣渣的超强爽文!

   —————————————————————————

第二十六章,摄政王君

 

   

翌日晌午

  

  御苑内,肖战在琑莲心居里一觉睡到了日晒三竿,刚刚梳洗完毕走出房门,就看到不语拿着一大堆通讯玉简候在门外。

  “这么多玉简?全是言儿的?”肖战伸了个懒腰,看着玉简上特有的标记,明知故问的说道。

  “自从安王进了城,言太子的通讯玉简就没消停过,只今天一早,就传来了四枚,主上,您快看看吧,别是有什么急事儿。”

  肖战不慌不忙的拿起了第一枚玉简,握在手里把玩着,漫不经心的说道,

  “他能有什么急事儿啊,无非是对付不了那只大黑龙了而已,不用理他,难得有这么合适的人陪他练手,正好可以锻炼锻炼他的抗压能力。即能锻炼言儿,我又能看戏,两全其美!”

  说完,肖战便挥了挥手,带着不语朝着不远处的湖心亭走去。

  湖心亭虽然名字叫做湖心亭,但其实是一个圆形的回廊,廊下的湖泊也不大,直径不过二三十米,在回廊的正中心是一株常开不败的九转圣莲,四周萦绕着七彩斑斓的魂力灵光。

  而看似不大的湖泊里,不仅湖底放置了各式各样的天材地宝,就连湖面上都加持了聚灵阵,防御阵,安魂阵,守护阵……密密麻麻的阵法,一层加一层数都数不清。

  肖战走进了湖心亭,抬手就是满级的魂力输出,温柔的笼罩在九转圣莲的周围,那莲花感受到肖战的魂力后,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左右摇摆着,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

  “小琑儿~早上好啊~”  肖战坐在了回廊的栏杆上,轻轻的抚摸着圣莲的花瓣。

  “爹爹,爹爹,爹爹早安~”   盛开的圣莲发出了一阵红蓝交加的光芒,一串软乎乎的小奶音从莲心处传来。

  “琑儿,今天你言儿哥哥被人欺负了,爹爹带你看看他的热闹好不好?”

  “按理说,你言儿哥哥被人欺负了,咱们应该帮他打回去,可是呢,欺负他的也是咱们自家人,所以啊,咱爷俩谁也不帮,袖手旁观看热闹。你说好不好呀?”

  “好啊,好啊,热闹,热闹。”

  在九转圣莲的花蕊结界里,还是一枚龙蛋的小琑儿,高兴的滚来滚去的,其实肖战的话他根本就没听懂,不过他才不关心谁被谁欺负了呢,只要爹爹在,他怎么都是开心的。

  怂恿完儿子后,一心只想看热闹的肖战直接握碎了第一块传讯玉简,紧接着破碎的玉简内便传出了北堂言的话语声。

  『小皇叔,你老实交代,你和这个安王到底是什么关系?他看我就跟看情敌是的,那眼神儿,恨不得能把我生吞活剥了。小皇叔,你这眼光可以啊,这个安王是真挺不错,长的不错,气质不错,那气场,我都有点儿发怵,虽然跟尊主没法比,不过也勉勉强强算是能配的上你吧。』

  第一块玉简里的留言听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不仅有心思八卦,还顺带还夸了王一博几句。

  肖战笑笑不语,紧接着又握碎了第二枚传讯玉简。

  『小皇叔,这个安王是喜欢你吧?他应该是喜欢你没错吧?可我怎么觉得这家伙更像是来寻仇的呢?说好的切磋魂力,点到为止,可他居然借着交手的机会,趁机拆我府邸!!!小皇叔,你到底怎么招惹的王一博?过了五招儿,他拆了我半个太子府,明明就是故意的,还非说是不小心失手了,请我见谅。得了便宜卖乖,还厚着脸皮问我要不要接着打?打什么打?再打我就要露宿街头了!!一言不合就拆人房子,真是太不讲武德了!!!』

  北堂言的语气已经有些暴躁了,肖战仿佛已经看到了他那副肉疼的表情。

  “拆房子多好啊,不伤人还特解气!”某位同样不讲武德,动不动就拆人房子的肖战,十分诚恳的点评了一句后,又捏碎了第三枚玉简。

  『白天说要切磋魂力,他趁机拆了我半个府邸,晚上又说要切磋棋艺,结果下了六盘棋,拉着我熬了一个通宵!如果是单纯的不让人睡觉也就算了,可他呢?明面上是拉着我下棋,暗地里却撒开了人马搜城!我不光棋盘上要和他斗智斗勇,现实中还得严防死守,防着他探查到大梁机密,还得防着他把你翻出来!小皇叔,我现在严重怀疑你把人招来大梁,是为了坑我的!』

  这一条留言,北堂言已经开始咬牙切齿,气的难受了,而肖战却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容,装模作样的摇头叹息道,

  “多好的锻炼机会啊,你还抱怨,真是枉费了叔叔的一片苦心。”

  话音一落,肖战又握碎了第四块玉简。

  『小皇叔,我要罢工!就没他这么欺负人的!下了一夜棋,寅时末(早上四点)我才睡下!可他卯时初(不到六点)就派人来敲门,说是要感受一下苍梧城的一日之晨,让我陪他出去看看,结果一逛就是两个时辰,日上三竿他不回府,眼看着青丘小帝姬的车驾就进京的时候,他跑回去睡觉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城门口迎接使团!这安王哪是来寻人的?分明是来寻仇的!大老远的跑这儿来熬鹰来了是吧?』

  

  『欺人太甚!真是欺人太甚!这安王实在是太过分了,居然趁我迎接青丘使团和大燕使团的空隙,擅闯凤栖阁!不仅闯了,还大摇大摆的搬进去了!!小皇叔,你和安王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为什么能轻而易举破了你的结界,而且还睡了你的床?小皇叔,你俩到底发展到哪一步了!该不会已经有了肌肤之亲吧?』

  一共六块通讯玉简,听到第五块的时候,北堂言已经从最初的好奇八卦,变成了暴跳怒吼,整个人都快被王一博给气疯了。

  “不错,不错,居然能撑到现在,嗯,有长进。”肖战赞许的点了点头,对北堂言的坚持给予了表扬,然后捏碎了最后一块儿玉简。

  『小皇叔,小皇叔,紧急情况,紧急情况,这个安王到底是不是我未来小叔夫啊?我和你说啊,青丘来的是一位小帝姬,女坤,特别漂亮的女坤,那模样跟个狐狸精是的。哦,不对,她本来就是狐狸!小皇叔,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这个小帝姬好像是对安王有意思。』

  听完最后一个传讯玉简,肖战好看的眉头皱在了一起,眼底露出了一簇小火苗儿,对王一博有意思?不行,得让言儿给自己看着点儿。

  肖战挥手用术法变出了一支笔和一张纸,唰唰的写了几行字,然后“啪”的打了一个响指,那张纸便烧了起来,于此同时,正在驿馆内接待使臣的北堂言,突然面前火光一闪,之前被肖战烧掉的纸张便凭空,掉落在了他的面前。

  北堂言愣了一下,连忙打开了眼前的纸张,手指一滑,肖战的字迹便显现了出来。

  『小言言,王一博是我的人!你的小叔夫!把人给我看好了,要是被那个狐狸精占了便宜,看我怎么收拾你!』

  小叔夫?这个安王还真和小皇叔有了肌肤之亲啊,难怪能进凤栖阁!

  北堂言收起书信,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时时刻刻盯着自己不放的王一博,又看了一眼对面那位一个劲儿对着王一博抛媚眼的青丘小帝姬,突然灵光一闪,计上心头,用同样的方法给肖战写了回信。

  『小皇叔,那个青丘小帝姬要撬你墙角儿了,不仅抛媚眼儿还想趁机摸小叔夫的手,不过小叔夫没搭理她!你放心吧,我帮你盯着。』

  

  御苑内,一听说青丘小帝姬在勾搭自家夫君,肖战当时就坐不住了,蹭的一下就站了起来,伸手摸了摸莲花,说道。

  “琑儿乖,你在家等着,爹爹出去一下,言哥哥说有人要抢你父亲,爹爹去把人抢回来,到时候我们琑儿就能见到父亲了,乖儿子,等爹爹回来。”

  “乖乖,琑儿乖乖,父亲,父亲,爹爹去抢父亲!”

  小龙蛋别的没听懂,可这句爹爹去把父亲抢回来他是听懂了,虽然他还不知道父亲是谁,可既然爹爹要去抢,就一定是好东西!

  “不语,派人通知言儿,本王一个时辰后要摆驾行宫,参加接风宴,让他做好准备。”

  说完别一个闪身进了房间,开始翻箱倒柜找衣服去了。

  不语站在原地看着紧闭的房门,笑的一脸欣慰,“主上找了这么多年,终于是找到尊主了,往后,一家三口甜甜蜜蜜的,就都是好日子了。”

 

   

驿馆内

  

  北堂言作为东道主坐在最上方,忘川大陆以左为尊,所以北堂言的左下首,坐的是四族中,国力最强的天玄使臣,也就是王一博。

  王一博的下方,是大燕的使臣,男乾,一位狼族的小郡王,封邢凯。

  而王一博的对面,是青丘的小帝姬,女坤,一只七尾白狐,白薇。

  “比起方便快捷的传讯玉简,终究还是这笔墨传书显得更有心意,言太子真是好情趣啊。”王一博把玩着手中的酒杯,望向北堂言的眼神透着一股刺骨的寒意,“如此有趣的术法,不知言太子可否愿教教本王?”

  啧啧啧,听听这酸到冒泡的语气,小皇叔到底都跟小叔夫说了什么啊?他怎么这么恨自己?

  从肖战那里得到了肯定的消息,对于王一博这个小叔夫,北堂言自然而然多了一分恭敬,怎么说也是长辈,别说怼自己几句了,就是打一顿他也得受着,没办法,谁让自家叔叔看上他了呢。

  “我凤族法术向来传外族,即便是系出同宗也大多都是由本家长辈传授给自家晚辈,或是夫妻,夫夫之间,相互传授。本宫若是教了安王,岂不是乱了辈分?”  

  魂族向来注重礼仪,重礼节。不管王一博和肖战成没成婚,只要肖战认,王一博就是他北堂言的长辈。

  其实他说这番话的本意是,自己这个做侄子的,没有资格教王一博这个小叔夫学法术。

  可是对于不知道两人关系的王一博来说,北堂言这话,可谓是十足的挑衅了。

  眼看着王一博脸色越来越阴沉,时刻关注着他的小帝姬,很有眼力的出来刷了一波存在感。

  “凤族向来规矩多,不像我们狐族,素来随性洒脱,这等传信的术法,薇薇也会,安王若是想学,薇薇也是可以教的。”    白薇撩了一下肩上的青丝,冲着王一博摆出了一个尽显玲珑身段的动作,眼神妩媚惑人。

  王一博直接无视了白薇的搭话,连看都没看她一眼,一口干掉了杯中的美酒,目光冷冽的看向北堂言,夹枪带棍的怼了回去。

  “既然夫夫之间可以相互传授,那本王自然也就用不着言太子教了,毕竟本王的王妃也是凤魂,他能教我的,可比言太子多的多!”

  王妃?这安王还真是什么话都敢说,真当他们大梁的摄政王君,是这么好娶的吗?王一博这话,说的北堂言心里多少有些气儿不顺,下意识的怼了回去。

  “王妃?恕本宫孤陋寡闻,竟不知安王殿下何时大婚的?怎么没请本宫去喝杯喜酒?”

    王一博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满面春风的模样,像极了婚宴之上,回敬宾客的新郎官,说道。 

  “我与他两情相悦,他许我余生一人,我许他从一而终,无论大婚与否,他都是我的王妃,是我此生唯一的妻!他日大婚,对言太子这位昔日旧友,安之自当好好敬上一杯!”

  北堂言望着王一博手里的酒杯,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说道。

  “安王的婚宴本宫自是不能缺席,可安王敬的酒,本宫怕是无福消受了,怎么说都是于理不合。安王也无需对本宫心怀敌意,我与他,也非你所想那般。”

  王一博眯着眼睛,认真的打量着北堂言,他这一番措辞明显是话里有话,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自从北堂言接到了那封传信后,对自己的态度有些不一样了,可具体不一样在何处,王一博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

  只能这么盯着他看,企图从他的目光中看出一些端倪。

  就在两人相对无语是,一位侍从碎步快跑的上了厅堂,直接跪在了堂前。

  “何事?”北堂言正襟危坐,开口询问道。

  那侍从伏首在地,一字一句,吐字清晰的的回答道。  

   “回禀太子殿下,刚刚御苑派人传话说,御苑宫门已开,銮驾以备,大驾仪仗也以全部到位,摄政王最迟一个时辰后,抵达行宫,参加诸国使臣的接风宴,望太子早做准备,迎接王驾!”

  一个时辰后?

  北堂言看着屋外的毒日头,眼中满满的都是震惊,自己不过是随口诓了他几句,说小帝姬对安王有意思,小皇叔便这般坐不住了吗?

  “小皇叔素来最厌这烈日骄阳,这般天气,他何曾踏出过房门半步?正因日落凉爽,本宫才将晚宴定在两个时辰以后!可皇叔为何来的如此之早,尔等,可是传错了话?说错了时辰?”

  那侍从被北堂言这么一问,身子趴的更低了,言语间更是惶恐不安,生怕搞砸了摄政王吩咐的事情,趴在地上颤颤巍巍的解释道。

    “太子殿下,王君之事奴婢们岂敢怠慢?莫说是时辰,便是一个字也不敢传错。殿下,御苑的仪仗马上就要启程了,多则一个时辰,少则半个时辰,仪仗便到行宫了,还请殿下早做准备,随时接驾才是啊!”

  听着那侍从一再的解释,说他们不曾传错话,北堂言这才被迫接受了现实。

  自己发了那么多传讯玉简小皇叔不回话,一说有人惦记安王,他就火速的传信给自己,让自己帮他看着人。自己随口说了句小帝姬在撩拨安王,小皇叔竟然直接杀过来了!

  不仅迫不及待的来了,还破天荒的摆出了王君仪仗!看来,自己还真是小瞧了王一博在他心中的分量呢!

  

  “即是皇叔要来,那本宫自然是要前去接驾的,长林,传本宫口谕,今晚的宫宴提前,行宫上下务必安排妥当,通知所有参宴官员前往行宫迎驾!”

  小皇叔要摆排场,那自己这个做侄儿的自然要帮衬。说起来,凤族王君的仪仗,他也是生平第一次见呢。

  安排好了下属的们的工作,北堂言一脸歉意的站起身,冲着其他三人拱了拱手,说道。

  “抱歉了诸位,今日这晚宴怕是要提前了,不便之处,还请诸位见谅。并非本宫出尔反尔,实在是我家小皇叔自幼娇养于府中,十年未曾出府,今日难得有兴致出来走动,我这做侄儿的自然是要顺从长辈的。”

  “如此,就辛苦诸位随本宫移步,前往行宫赴宴吧。”

  说完,北堂言走到了王一博的面前,毕恭毕敬的行礼,说道,“安王殿下,请吧。”

  王一博看着对自己屈尊恭敬的北堂言,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了哪里不对,态度,是北堂言的态度。

  自从接到了那封信件后,北堂言明显对自己恭敬了许多,虽然言语上并不明显,可态度和行动,还是非常明显的。

  如今的北堂言,对自己的态度更像是一个晚辈对待长辈。

  长辈?凤族?皇叔?

  突然,王一博的脑海中灵光一闪,突然想到了某种可能。肖战,就是大梁的摄政王君,是北堂言的皇叔!

  ——————————————————————

  本周两更啊,果果最近有点儿卡壳了。本来打算三更的,但是今天临时有事,第三章写不完了。

       大家多来评论区和我互动哈,果果你们礼貌的催更和剧情探讨~

  下一章我们肖肖就要出场啦!那排场!绝对拉风!

  


评论(4)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