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布丁兽

购买电子版加微信号:bjyx18669583384
微博大号,果果布丁兽。
小号,果果栓Q啦。
内容粉见

(1)空降春晚 这衣服简直丑死了

        ⚡️养子啵VS独子赞。伪骨科

  ⚡️逆年龄差,养成系。

  ⚡️双向暗恋,同性合法。

  ⚡️温柔宠妻霸总啵VS心机诱受撒娇赞。

  一个背景强横C位出道的明星战和业界大佬霸总博的高甜撒糖日常。

  娱乐圈爽文,有军旅综艺,有娱乐综艺,有直播,高甜爽文!多重身份掉马中~

  文中所有的军政背景和法律条规皆为私设,勿杠!!勿较真!!勿上升正主!—————————————————————————

  

  第一章    空降春晚

  

  央视1号演播大厅

  

  “穆老,刚才接到通知,昨天江南一带突降大雪,好多航班,高铁以及高速公路都被封锁了。咱们春晚的好多嘉宾都被堵在路上了,很可能赶不过来了。所以我们的节目需要重新改动一下。”

    央视春晚的总导演陈导,拿着一大沓资料,来到了穆老的身边。

  “嗯,你说的这事儿我猜到了,这么大的强降雪别说赶飞机了,搞不好会发展成雪灾的。这大过年的,真是让人忧心啊。”穆老爷子略带愁容的叹息道。

  “天灾无情人有情,我听台里说,军区那边已经开始组织救援了,有这群最可爱的人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总是有保障的。”陈导看着穆老爷子眼底全是敬仰之意,这位老艺术家也是军人出身。

  “天灾难测,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不能出岔子,这春晚对于我们华夏人有这特殊的意义,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发挥作用,给灾区人们呈现出我们最好的作品。”

  穆老一边说着,一边向陈导伸出了手,“把嘉宾的变动名单拿给我看看,听说小蔡也被困在灾区了?”

  “是的,蔡维老师也被困在了灾区,而且他所在的杭州一带,是降雪最严重的地区,恐怕今年的春晚,他是赶不过来了。另外,还有谢琳老师,卓思妍和千灵应该也赶不过来了。”

  陈导说着,将变动名单拿给穆老,指着用红笔圈出的那几个人说道,“其他的人还好说,我们可以联络一些品行端正,有档期过来的明星救场就好。可是没了蔡维老师,您致敬经典的新曲,这么短的时间。咱们恐怕找不到那么合适人啊。”

  今年穆老的新曲一直都是由蔡维老师在跟进,作词作曲都参与了其中,更是这首歌的演唱者。如今若是突然换人,稍有不慎最后的演绎效果就会差强人意了。

  对于穆老这么严谨,这么精益求精的人,这可是个不小的难题啊,而且这两首歌是专门为今年的春晚量身打造的,绝所以对没有换掉的可能。

  穆老盯着节目单沉默很久,叹了一口气说道,“这合适的人选我倒是有一个,以他的能力在绝对可以把这两首曲子演绎的比小蔡还要出彩,可问题是……”

  “哎……”说到这里穆老再一次停顿了下来,又深深的叹了一口气,陷入了沉默。

  “穆老,您是担心他没有档期还是担心他的出场费太高啊?如果是费用的话,您不用担心……”

  看着穆老沉默,陈导第一反应是,比蔡维老师还厉害?那因为非常厉害的艺术家,一定很忙,咖位也很大,穆老是担心请不来或者请不起。

  可陈导的话没说完就被穆老抬手打断了,穆老冲着陈导笑着摇了摇头,说道,“档期?他又不是圈里人,有什么档期不档期的,那孩子清闲的很,这会儿指不定又去哪儿度假去了。至于费用,他最不缺的就是钱!我担心的不是这些。”

  “既不缺时间,也不在乎钱,那您还担心……等会儿,”陈导的话说的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脸诧异的看着穆老,不确定的又询问了一遍,“穆老,您说那孩子?所以,他到底多大?”

  陈导看着穆老花白的头发,有些不确定他口中的这个“孩子”到底是个什么年纪,不过既然唱功比蔡维老师都厉害,年级应该不会太小吧,怎么也得40出头吧。

  “哦,他今年十九了!”

  穆老很是随意的一句话,却如一道惊雷一般劈傻了陈导,“十九?穆老,咱这可是春晚啊!还是特定的节目,您要把他交给一个孩子?您这,您这,您这是不是有点草率了?”

  “陈导啊!你可别小瞧了他,他虽然只有十九岁,但他可是郑云老爷子手把手教出来的小徒弟,那可是个从小儿在老艺术家堆儿里长大的孩子,真要是排字论辈起来,我都得正儿八经的叫他一声小师叔!”

  “还草率,我一点儿都不草率!真要是能把他请来,你就偷着乐吧!”

  郑云老爷子,那可是华夏音乐界的神坛泰斗啊!他的亲传小徒弟,还真不是一般的不好请啊。可是,这么厉害的人物自己以前怎么没听说过。

  “穆老,我不是质疑您哈,郑云老爷子的小徒弟,这么厉害的人物,我们以前怎么没听说过啊。”

  听陈导这么问,穆老又仰天叹了口气,“那是因为他家有尊玉麒麟,还有一群镇山兽!一个个生怕别人来偷他们家孩子,一天天的护的跟小心肝儿,藏的那叫一个360度无死角,跟铜墙铁壁是的密不透风,你们自然得不到消息。别说你们,就连我,也没有十成的把握能把他请过来。”

  陈导看着有些犯难的穆老,弱弱的问一句,“既然他被藏的那么严实,那您……是请还是不请啊?”

  “请,当然要请!”穆老自拍大腿,斗志昂扬的看着陈导说道,“《神庙逃亡》你玩儿过吗?”

  陈导摇了摇头。

  “就是你去神庙里偷走了一个神像,然后就有个怪兽在后边追你,你跑赢了怪兽,神像就是你的了!所以,只要我能赶在那群老东西和那群小东西发现之前的把战战搞定,我就赢了!明白吗?”

  “明白了,意思就是您老打算去偷人家孩子。然后和玉麒麟还有镇山兽赛跑。”陈导半开玩笑的打趣道。

  “没错,偷人家孩子,然后赛跑。”说完穆老便掏出了手机,当着陈导的拨通了那位叫战战的电话。

  

  “呦~穆老头儿~这是太阳打西边儿出了啊?您居然会主动给我打电话~还真是稀奇呀!”电话一接通,手机另一边就传来了肖战那阴阳怪气儿的话音。  

   穆老早就料到肖战会和自己闹脾气,乐呵着一张笑脸去哄人。“小家伙儿,还生气呢?我不就是没带你来现场玩儿嘛,你至不至于这么大气性啊?再说了,我就是想带,也得你哥乐意不是。他要是不点头,我不就成拐卖儿童了?”     

  “哼,你要是想带我去,还怕我哥,说到底还是您不想带!”电话里的肖战不高兴的哼哼着,撅着小嘴说道,“说吧,找我什么事儿?提前声明啊,大事儿我说了不算,小事儿我懒得管,你自己看着办吧。”

  穆老听着他这傲娇的小语气,哈哈哈大笑起来,说的,

  “你这孩子,谦虚了不是?谁不知道我们战战那是能文能武,德才兼备,要样貌有样貌,要声音有声音,要身材有身材,要人品有人品。那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上得厅堂下不得厨房,……”

  “打住,打住,打住,好家伙就凭您现在这个夸法儿,您的事儿我指定帮不了,咱爷俩儿啥也别说了,就这样吧。拜拜,再见!”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肖战一听穆老这么卯足了劲儿夸自己,这一长串的彩虹屁就等于是在说,这事儿不好办!

  “唉,战战,战战,你先别挂,这事儿好办,非常好办!这不是江南雪灾嘛,你蔡叔叔就被大雪堵路上来不了了,他来不了,今年春晚的两个必选曲目就没人唱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会这两首曲子并且完美演出的人,除了你,我想不到第二个人了!”

  “战战呐,你要是不来,今年的春晚穆爷爷我可就要开天窗了。”

  穆老生怕这个小祖宗真的一言不合挂了电话,直截了当的把事情的原委交代的清清楚楚。

  “江南雪灾了?什么时候的事儿?”听到穆老这嘟嘟嘟的一长串,肖战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收起了小脾气正儿八经的和穆老聊了起来。

  “昨天下午开始的强降雪,到现在都没停。你没看新闻吗?你不会是又出国了吧?” 

  穆老用了疑问的句式,肯定的语气。江南雪灾这么大的事儿,按理说肖战不可能不知道,可如今他这么问,那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出国了。

  “我现在人在东南亚!最快五个小时后就能到达北京,那两首曲子对我来说倒是丝毫没有难度,轻松加愉快,不过……”

  说到这里肖战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不过俗话说的好啊,无利不起早~穆爷爷,我可不能白帮你啊,你是不是应该表示一下你的诚意?”

  “哈哈哈哈,不就是诚意嘛,好说好说,你那点儿小心思穆爷爷还不知道嘛,只要你来,爷爷安排你们见面,安排你们聚餐!怎么样?够不够意思?”

  怎么说肖战也算是穆老爷子看大的孩子,自然知道他是安悦的死忠粉,从小到大没没少讹着家里人给他要专辑和签名照,前些日子听说自己要来春晚做总策划,有机会和安悦合作。撒泼打滚的闹着要跟来。

  最后被他闹的实在没办法,只能打电话求助于他家的那尊玉麒麟。只是没成想,那位倒是挺狠,直接把人带出了国。

  “穆老头儿,这可是你说的,不许反悔哦!记住,不许反悔!我现在,立刻,马上去机场,今晚你必须给我安排饭局,还有新专辑和签名照!还有还有,记得多叫几个人给我打掩护,不然我哥会骂死我的!就这么说定了啊!五个小时后来电视台门口接我!我去收拾行李,先挂了!”

  “嘟嘟嘟嘟……”

  这边穆老还没来得及答话,那边的肖战已经火急火燎的挂了电话,胡乱的抓了几件衣服塞进了行李箱,拿起手机就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喊着,“白哥,白哥,马上给我安排飞机,我要回国!”

  

  而另一边,陈导听着嘟嘟嘟的电话忙音一脸的不可思议,颤抖着手指指着手机说道, 

  “穆老,我没听错吧?他可是郑老的徒弟啊,第一次登台,不提费用,不问待遇,一顿饭就搞定了??”

  现在的年轻人要求都这么低,这么奇葩吗?

  “呵呵,这小子最不缺的就是钱,所以费用不费用的,他根本就不在意。至于待遇问题,他是我请来的,有我在自然委屈不了他,就算我想委屈他,我也没有那个胆子,更没有那个本事,所以待遇问题,根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在你眼里觉得很重要的问题,在他那里根本是分文不值,而在你眼里普普通通的一顿饭,在他眼里却是追星一族可以面见偶像的机会。那可是天大的事儿!”

  搞定了肖战以后,穆老的心情别提多高兴了。晃了晃节目单,说道,“找个合适的位置,给咱们的唐宴唐影帝留个节目。”

  “唐宴?可是我们之前沟通过啊,他的经纪人说他人在天津,没有档期。而且也没有意向来参加春晚,您怎么突然让我给他安排节目了?”

  “你啊,就别问那么多了,赶紧去准备两份合同和保密协议,今晚聚餐的时候带着。还有,找几个品行端正好相处,私生活干净的人和安悦一起,今晚一起陪着那孩子吃个饭。记得多留出两个空位。”

  “好,我派人安排。”

  虽然陈导弄不明白穆老到底要干嘛,但还是决定按照他的吩咐办。

  

  午餐过后,距离和肖战约定的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穆老借着午餐后短暂的休息时间,将今天在场的所有明星演员都叫到了一起,准备简单的嘱咐了一下。

  “耽误大家几分钟的时间,有个事情我简单的交代一下,一会儿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来接档蔡维的那两首专区,那孩子不是圈里人,年龄小,性子也单纯讨喜。”

  “所以,有些丑话我要说在前头,在座的各位,你们以前的社交如何,私生活如何。老头子我管不着,也不想管。但是对这个孩子不行,不管你们是真心也好,假意也罢。该有的心思不该有的心思你们都给我收干净了!那孩子不是你们能惦记的!若是有哪个不怕死的敢去招惹他,以后在华夏混不下去了,可别怪老头子我没提醒你。”

  “当然,我也不是那么无情,正常的社交我是允许的,善意的互帮互助我也是允许的,但是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都给我收了。”

  “行了,该说的我都说了,大家散了吧,安悦丫头,你过来一下。”

  “好!”安悦冲着穆老毕恭毕敬的点了点头,朝着穆老离开的方向走去。

  随着两人的离开,散场的众人也在三五成群的窃窃私语着。

  “穆老口中这位空降春晚孩子,到底是什么来路?居然能让穆老这么劳师动众的特意嘱托一番。”

  “虽然我也不知道那人什么来路,不过,能让穆老不惜得罪人也要特意敲打一番的,肯定不简单。这背景怕是不小。”

  “管他什么背景呢,反正也和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我们又没那些攀龙附凤的龌龊心思,安安稳稳的彩排就好。穆老点名护着的人,还是敬而远之的好。”

  “嗯,你说的有道理,咱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儿就好,不讨好,不拉踩,不巴结也不得罪。”

  物欲横流的名利场上,有明哲保身的,自然就有趋炎附势。

  “这个空降春晚的到底是什么来头?居然能让穆老这么大动干戈的警告大家。这还没进圈子就这么大阵仗,这要是空降春晚一炮走红,日后还得了?”

  “红不红不敢说,但是这背景绝对不简单。要知道穆老可是老军官,正儿八经的解放军老首长,能让他出面罩着的人,绝对是个红二代,说不准还是个红三代。”

  “听穆老这话音,来人年级不大,我约莫着也就20岁出头,和咱们年级也差不多,要是能和他拉好关系,咱们也算是有军方背景的人了。那可是有特殊优待的。”

  “理儿是这个理儿,可是有穆老护着,只怕没那么好接近。”

  “怕什么,穆老不是说可以正常社交嘛,咱们不过是交个朋友而已,他还能吃了咱们啊?”

  “嗯,你说的在理,军方的手再长,只要我们不违法乱纪也奈何不了我们,好歹咱们也是一二线的大明星了,岂是那么好拿捏的?”

  

  有明哲保身的,有趋炎附势的,自然也有按兵不动打探情报的。

  少华,一位炙手可热的一代影后,超一线女明星,娱乐圈的元老级红人。冷眼旁观着那些窃窃私语的众人,默不作声的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关上房门后对自己的助理说道,

  “小林,你派人几个可靠的人悄悄跟着穆老他们,尽可能摸清来人的底细,在这个圈子里要想站稳脚跟必须得知己知彼,有些事有些人,即便是不接近不参与也要查个清楚,免得帮了不该帮的,惹了不该惹的。到最后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一个小时后。中央电视台门口。

  

  “穆爷爷,我来了,我来了。”肖战身穿一件又肥又大的黑色羽绒服,戴着黑色口罩和渔夫帽,一条长长的围巾包裹住了半个脑袋。背着一个双肩包,风风火火的就朝穆老跑了过来。

  身后两个身形挺拔的男子紧随其后。

  “跑的挺快啊,是个精神小伙。不过你这外套怎么回事儿?又肥又大的,又偷穿你哥衣服了?”穆老慈爱的拍了拍肖战的肩膀,开玩笑的打趣道。

  “才不是呢,我哥才没这么丑的衣服呢,这个白白哥的,我走的匆忙忘了带冬衣,这是他在机场硬塞给我的,还说什么不穿就要押我回去。咦~难看死了!”肖战撇着嘴拎了拎黑色羽绒服的领子,一脸的嫌弃。

  “不识好人心的小东西,小白那是疼你,换成旁人他才懒得管呢,你啊,就是臭美!走吧,跟穆爷爷进去,里边儿暖和。”说完,揽着肖战就往里走。

  而一直跟在肖战身后的那叫个男子也步伐一致的往里走。

  肖战听着身后的脚步声,叹了口气,转身看着两人说道,“我说兄弟,送到这儿就可以了吧?你俩是不是该回去了?你们不会打算一直跟着我吧?”

  两人相互看了一眼,点了点头说道,“首长说了,让我们一定要将您安全送到,并且时刻保护您的安全。”

  “呵,”一听这话,肖战都要被气笑了,“可别闹了,就你们,还保护我?你确定你俩加一起打得过我吗?回吧回吧,就你俩这军姿正步的,一进场我就得露馅儿。回吧,韩杨哥要是问责我给你们担着。”肖战使劲的冲着两人挥了挥手。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齐刷刷的摇了摇头,首长的命令,必须服从。

  劝说不成的肖战嘟着嘴扯了扯穆老的衣袖,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你们回去吧,告诉韩杨,人在我这儿出不了岔子。让他放心,一个小娃娃老头子还是看的住的。”穆老接受到了肖战的求助,连忙帮腔,让那两人回去。

  “既然老首长都这么说了,我们也不好再跟着了,这样吧,我们在门外守着,有什么事您随时通知我们。”

  毕竟是老首长发话,两人也不好违抗,只能选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行吧,想守你们就守着吧。记得找个避风又不显眼地方停车,不然这明晃晃的军用越野会吓到别人的。”

  “好的。”

  说完两人冲着穆老和肖战鞠了一躬,步伐一致的朝大门外走去。

  “走吧,我带你去见安悦丫头,你心心念念的女神。”穆老拍了拍肖战的肩膀,推开大门继续往里走。

  “不行~你得先带我去把这羽绒服脱了,找个化妆间让我捯饬捯饬,这么丑我怎么去见女神啊,丢脸死了~我不要面子哒?”

  肖战拉了拉围巾,将自己的脸护的严严实实,语气里满满的小脾气。

  “好,好,好。先带你去化妆间行了吧,真是个爱臭美的小泼猴儿。”听着肖战那带着小脾气的抱怨声,穆老哈哈大笑起来,满目慈爱的顺从着他的要求。

————————————————————————————

新坑新坑开新坑了~你们心心念念的竹马来了~

超长预警哈,提前声明,这一部会很长很长~

为了保质保量的持续更新,我建议大家多多点赞评论哈。毕竟评论多,我码字会更快。

今晚六更,先发一章预热一下。



评论(72)

热度(4275)

  1. 共6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