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布丁兽

购买电子版加微信号:bjyx18669583384
微博大号,果果布丁兽。
小号,果果栓Q啦。
内容粉见

(1)魔王闯祸,肖战被送凌云宗。

   凌云宗   天玄大陆第一大宗门。


     一辆看似普通实则用料考究的马车停在山脚下。

  慕黎立在车前看着紧闭的车帘不由得冷汗直冒,  “小殿下,凌云宗到了,今日是宗门三年一次的招生测试,前面人多马车过不去了,只能劳驾您走上去了。”

  肖战挑开车帘,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人群,和高耸入云的山峰,眉头微皱,嘟着嘴语气不悦,“人这么多!还那么高!你让我走上去?”

  慕黎偷偷擦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心里一个劲儿的胆儿颤啊!

        这位小殿下是南越皇室近百年来唯一一位男坤泽,而且还是帝后唯一的嫡出皇子!凭借着人畜无害,呆萌可爱,又惊艳绝色的容貌,那是深得帝后宠爱啊!

        可是谁能想到!这位小祖宗长了一张极具欺骗性的脸!那性子绝对比混世魔王还恐怖!

         只要是惹了这位殿下!他绝对能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不打不骂不见血却能让人生不如死!什么叫蛇打七寸!什么叫……恐怖如斯!

        偏偏帝后还宠的不得了!别说加以管教!不助纣为虐就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慕黎觉得自己被陛下选中护送这位小祖宗。简直是人生中最大的磨难!哎。早知今日,自己把武功练那么好干嘛。

  慕黎擦了擦汗,声音已经微微有些颤抖了! “殿下!您来凌云宗不必参加测试,咱们可以直接上天凌殿去见宗主。”

  肖战不情不愿的从马车上下来,精致小巧的脸庞,白嫩到反光的脸蛋儿,璀璨夺目瑞凤眼挂着一层水雾,红润的小嘴撅出一个好看的弧度,那表情就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可爱幼兽,楚楚可怜,一边走还一边不满的嘟囔。

      “母后真小气!不就是拿了她几瓶丹药嘛!至于把我赶出来吗?我还是不是她最疼的宝宝了!哼!居然赶我走……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啊……”

  幕黎暴汗!几瓶?小祖宗啊,您那是拿了几瓶吗?您那是一瓶都没剩的好嘛!不仅如此!您还打翻了丹炉,还失手烧了丹房。

  慕黎颤抖着手,擦了擦额头上不断渗出的汗,咧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殿下言重了!皇后对您的疼爱那可是天下皆知的!娘娘就是怕您在京城玩腻了,让您出来历练历练!对,历练历练!”

  肖战撇了撇嘴,不以为然 “父皇还说只要我开心,随我怎么闹都行。结果一遇到母后他就怂了!不但不护着我,还把我送到这受苦!战战再也不喜欢父皇了” 

  幕黎浑身一抖差点就趴到地上,我的殿下啊,我的小祖宗啊!这暗处还有暗卫呢。这话要是传到陛下耳朵里,不得伤心死了!

  要是不把您送走,就皇后那脾气,还不得扒了您一层皮啊。

  陛下宠妻宠子。那可是闻名天下的啊!普天之下哪还能找到比陛下更宠您的?

  唯恐肖战再说些让他心惊胆战的话,幕黎连忙转移话题说道。

       “殿下,您应该好久没见凌宗主了吧?我给您说啊,这凌云宗啊,可是有很多好玩的,比咱皇宫好玩多了,这后山啊有湖,有温泉,不仅有各种灵兽!峰顶还有桃……”

  “那还等什么?赶紧走啊!”肖战一改刚才委屈不满的样子,瞬间两眼放光脚步欢快的向山门走去。

  看着肖战欢快的背影慕黎狠狠的松了一口气。果然只要是有好玩的,殿下就冲劲十足,什么不开心的事都能忘了。

  只是可怜这凌云宗,以后怕是不得安宁了……

  肖战站在人群外,打量眼前密密麻麻的人群。来参加招生测试的人大多是十一二岁的孩童,下至平民上至皇室贵族,有乾元,有中庸,甚至还有坤泽!

        大约是等的有些无聊,最外围的人们已经开始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起天来。

  “你们听说了吗?东陵第一坤泽柳媛卿来参加测试了。”

    “我也听说了!她不仅长的绝色,还是三系同修的天才呢。”

   “我看那西祁的第一坤泽白初夏,也来了。”

  “何止东陵和西祁啊!北晋的第一坤泽江婼璃也来!”

    “哎呀,这简直是坤泽云集啊!要是四国一城的第一坤泽都来就好了。那绝对是大饱眼福,此生无憾了。”

    “你就别想了!南越的第一坤泽是绝对不会来的!”

   “啊?为什么?”

  此话一出,众人皆是一脸鄙视像看白痴一样看着说话的那个人。

          “你是不是傻?南越的第一坤泽可是南越皇室的小皇子!那可是罕见的男坤泽,南越帝宝贝着呢,怎么可能舍得放出来!再说了你听说过小皇子有灵基吗?没灵基来凌云宗干嘛?”

  那人不服气的反问,“没听说,也不一定就代表人家没有啊”。

  “如今天下人人都言南越小皇子是无灵基的废柴,南越帝那么宠爱小皇子却从未做出澄清。你觉得正常吗?”

  另一个男子也附和道,“要我说废不废不要紧,要紧的是人家有个好爹,有个好娘,生了张好脸,还是罕见的男坤泽!男坤泽啊!自古以来哪个男坤泽不是容貌绝美?身段娇柔?哪个男坤泽不是坤泽中的极品?”

  “那可是南越的嫡皇子,就算从未露过面那也是公认的天玄第一坤泽,南越帝宠在心尖儿上的宝贝儿子。就算是废柴那也是一捆纯金镶宝石的废柴。见他?我们就别做梦了!”

        肖战是听得有滋有味,慕黎却是听得心惊胆战,生怕那些人说错了话,满脑子都是怎么赶快把他家殿下哄走!

       “那个……殿下啊!您看,您这容貌实在是太出众了,咱还是别走正门了,到时候……”

       “到时候怎样?”

        “到时候他们要是冲过来,属下,属下一个人打不过啊!”

         肖战淡淡的看了看那几人一眼,撇了撇嘴,还以为能有听见什么好玩的八卦消息呢,结果又是这些无聊的八卦!

         又瞥了一眼身边手足无措的慕黎嘴角微微上扬,“我们走吧!”

         说完便足尖轻点施展灵力向凌云宗主峰飞去!

          说起南越这位肖战皇子。那可是天玄大陆一大传奇人物!

       千年前的天玄大陆那是盛鼎一时,极品乾元和极品坤泽那是层出不穷!可是不知为何近七百年来天玄大陆的坤泽数量却是急剧下降!体质绝佳的男坤泽更是百年难得一遇!

        而南越这位小皇子就是那所谓吧百年一遇!

因此这位身份尊贵的皇子殿下便成了天玄大陆最炙手可热的太子妃人选!是其他三国争相求娶的对象!

  可偏偏这位皇子殿下是半分坤泽该有的样子也没有。从他会走开始整个皇都就没再安生过。

  火烧御花园,护城河里放毒,后宫内放蛇。逛青楼,逛赌场,就没有他不敢闯的祸!

        满朝文武百官,只要惹了这位小祖宗,他就会跑到人家家里,折腾个人仰马翻。

  这位皇子殿下的英勇事迹可谓是名震京都,人尽皆知!

           可是不管人家小皇子怎么闹,怎么折腾,却从来不未伤及过性命!别说弄死!就是连弄伤的都一个没有!

         也曾有人去找南越帝告状!怎奈陛下爱子如命,半句也舍不得斥责!一句幼子顽皮,还请众卿担待!一番赏赐也就把人给打发了!

          于是在陛下有意的纵容下成功养就了肖战魔王心性。

  随着皇子慢慢长大,纨绔之名越来越盛。又因没有关于他玄灵基的消息,渐渐的便有传言说,小皇子无灵基,且因为早产身体孱弱,是个彻头彻尾的废柴。

  对于这个传言,爱子如命的南越帝更是听之任之。这无疑是坐实了肖战的废柴之名!

  慕黎看着肖战的背影,眼底透着复杂,谁又能想到,世人眼中的废柴,有着怎么样惊人的天赋。

      “殿下,陛下吩咐,在宗门内不能暴露您的身份和性别,这是隐坤丹,可以压制您的坤泽信香,伪造出乾元的假象”

  肖战一听这话两眼放光,兴奋的说道,  “哈哈,我早就想扮成乾元过过瘾了,哈哈哈正合我意。”

  说完顺手摘了根草叼在嘴里,悠哉悠哉的样子痞气十足。

  慕黎嘴角一抽,别说,就他家殿下这副放荡不羁的样子还真是……真是半分坤泽的娇弱的没有!

        确切的说!除了那张美到人神共愤的脸,小殿下就没有一个地方像坤泽!

         “殿下,您要不要想个化名,方便以后行事?”

  “不必了!反正除了凌叔叔他们外人也不知道我的名字,改了多麻烦!”


        “可是殿下,肖是南越的囯姓啊!这也不改吗?”

         “傻不傻?那么多同音的姓氏!谁知道我是哪个肖?”肖战说完鄙视的看了一眼慕黎,抬腿向凌云主峰走去!

         “呃……殿下说的好有道理啊!”

         

  两人来到凌云主峰,只见烟雾缭绕群山林立,缥缈中带着一丝庄严。薄雾中一座并不宏伟的宫殿立在眼前,不甚华丽却高雅有余。

  天玄大陆分为东陵,西祁,南越,北晋四国,还有一座独立的城池!云中一城, 除此以外!天玄大陆还分布着很多势力,其中三宗五门地位最为显赫。

  凌云宗,万剑山庄和丹皇宗为三宗。乾坤楼,往生殿,影煞门,圣心门和聆笙门为五门。

  说到五门,不得不提的是乾坤楼和往生殿。这两个势力是近几年新兴的势力。却以势不可挡的势头,超越了影煞门等势力。毋庸置疑的荣登五门榜。

  万剑山庄是炼器师的工会,集结了天玄大陆大多数的炼器师。而丹皇宗是炼药师的集结地,培育了天玄大陆进半数的炼药师。

  相较于万剑山庄和丹皇宗的单一性,凌云宗的招生要更广泛些,所有的玄修灵者只要品行优良,都可以参加测试,从而成为凌云宗弟子。

  凌云宗,被称为天玄第一宗,凌云宗的宗旨便是有教无类!宗门弟子上到世家显贵,皇亲国戚,下到布衣百姓。只要你天赋优异品行良正都可以成为宗门弟子。

————————————————————————————

我来抓抓虫,有错字记得通知我哈。看文的宝宝们,记得爱心,推荐,评论三连哦,

评论(74)

热度(2396)

  1. 共4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