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布丁兽

购买电子版加微信号:bjyx18669583384
微博大号,果果布丁兽。
小号,果果栓Q啦。
内容粉见

(24)媳妇又跑了!

  🌹失忆醋王啵VS钓系美强赞

  🌹龙皇乾元vs凤帝坤泽

  🌹重生文,伪替身

  🌹古风abo,甜宠,双洁。

  一个失忆醋王博从爬床的地下情人一路霸道追妻,宣示主权坐稳正宫的甜蜜上位史。

  一段钓系美强战,花式钓夫君,掉马甲 虐渣渣的超强爽文!

   —————————————————————————

第二十四章,媳妇又跑了

  

  “明明喜欢我,却非要说那些话来气我,人这么软,嘴怎么那么硬?你啊,生来就是克我的!”

  王一博红着眼眶,抱起昏迷的肖战一个瞬移就回了卧室,长这么大,他从来没听说过有哪个坤泽会在短短几天内被同一个乾元终身标记两次,也不确定这样会不会对肖战造成危害。

  回到房间后,胡乱的穿了件儿衣服,找了床干净的被子,裹了肖战就往宫里跑。

  “嘭!”的一声,一路飞檐走壁带瞬移,嗖嗖嗖就窜进了太医院的安王殿下,一脚踹开了太医院的房门,抱着肖战急冲冲的就闯了进来。

  “齐院首!刘院副,李太医,人呢!统统给本王出来!”

  “臣在!臣在!”

  “老臣在!”

  “微臣也在!”

  三位太医被王一博这么一喊,披着外衣连滚带爬的往这边赶,一进门刚要跪地请安就被王一博给拦下了。

  “哎呀起来起来!都什么时候了还跪!跪什么跪,赶紧过来看人啊!”

  三位太医跪到一半,又连忙直起身来,齐刷刷的朝着王一博的怀里看去,可是除了一团鼓鼓囊囊的被子,连根儿头发丝都看不见。

  王一博坐在一旁,抱着被子鼓捣了半天,最后小心翼翼的从被子里面掏出了一只手,就跟拿尺子量好的一样,刚好就够太医把脉的,多一寸都没舍得露出来。

  “本王之前标记过阿战,但是因为意识混乱不记得了,所以刚才情难自禁又标记了一次,然后阿战就晕过去了,齐院首,你赶紧过来看看,是不是我的重复标记伤到阿战了。”

  其他两位太医没听懂,但是齐院首听懂了,原来那日在安王房中的坤泽便是和乐郡公,现在被子里裹的也是和乐郡公。

  不过想想也是,除了郡公,能让安王殿下大半夜的抱着人跑来太医院的,也不能是别人了。

  “殿下莫急,既是终身标记过,那么殿下的信香应当不会伤到郡公,具体情况,还得容老臣切一切脉。”

  说完,齐院首从药箱里取出了一块手帕,搭在了肖战的手腕上,全神贯注的把起了脉。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齐院首却始终低着头不说话,王一博急得想要骂街,却又不敢开口打扰,眼看就要坐不住了,齐院首才收了手,取下来肖战手腕上的手帕。

  “齐院首,阿战到底如何?可有大碍?你怎么诊了这么久啊?莫不是…………”

  “殿下,莫急,莫急,郡公的情况有些复杂,请容老臣斟酌一下,再慢慢说给您听。”

  齐院首拱手行礼,打断了王一博连环炮一样的追问,开始斟酌着该怎么回答。

  “郡公的脉象是老臣有生以来见过最奇特的脉象。从脉象上来看,郡公魂魄有撕裂重组之像,灵基灵脉亦是受过重创,所以修为折损过半,按理说,此等脉象应该用药调理,辅以灵阵加持,修复魂魄和灵基灵脉。可郡公的体内非但没有加持灵阵,却设了诸多封印。”

  “最离奇的是,设了这么多封印,郡公不但无事,反而身体康健,灵力充沛,毫无病态。除了没有信香,身体与常人无异!”

  齐院首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却始终没提肖战到底是怎么晕的。王一博虽然也很想弄清楚肖战的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可眼下最要紧的,是人什么时候能醒。

  “所以呢?既然身体康健,灵力充沛,那战儿到底是怎么晕的?”

  齐院首愣了一下,然后指了指门外微亮的天空,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王爷,寅时了,天都快亮了。”

  “所以呢?和战儿晕倒有什么关系?”王一博还是不明白齐院首的意思。

  “殿下,郡公虽然身体康健,但坤泽娇贵,体力不比乾元,您得多多节制。”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王一博还有什么听不明白的?坤泽娇贵,体力不行,所以战儿晕倒,是因为自己做的太狠了?

  “可是……,我已经很节制了啊。”王一博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心里莫名的有点委屈,齐院首这话,就跟自己不心疼媳妇儿是的,可自己明明已经节制过了好吗?不然他们能做一天!至少一天!

  “郡公与殿下的匹配度很高,只要稍加调养一定能完美契合,殿下莫要心急,来日方长。”

  说实话,王一博并不完全相信齐院首的话,虽然今晚他确实是挺生气,做的也确实有点儿狠,可分寸他还是有的。

  “齐院首,你确定战儿没有其他问题?”王一博到底还是不放心,又追问了一遍。

  “殿下,老臣并没有从郡公的脉象中诊出其他问题。您若是不放心,可以让郡公的随身侍卫莫问公子,再诊上一诊。这莫问公子乃是天机阁阁老,医圣的嫡传弟子,不仅医术精湛,又是自幼服侍郡公,郡公的情况他应该最清楚。”    

  肖战的脉象奇特,齐院首自己其实也没那么大底气,见王一博有所怀疑,便顺手推舟,让他去找莫问。

  莫问?

  天机阁对阿战一向十分看重,既然是莫问是医圣的嫡传弟子,医术自然是信的过的。而且天机阁对阿战一向十分看重,指派到他身边的人应该不会差,综上所述,莫问应该比这群太医靠谱。

  “行,你们歇着吧,本王回府找莫问去。”说完,舍近求远抱着媳妇儿跑了一大圈的王一博又飞檐走壁带瞬移的回了王府。

  王府,安王的卧房内,被王一博从睡梦中喊起来的莫问,在听了王一博复述了一遍事情的经过后,一本正经的给躺在大床上的肖战把起了脉。

  诊了没一会儿,莫问就感觉到手帕下肖战的手指在动,一下一下很有规律的敲着自己的手臂。

  果然,一切都如他所料,主上啥事儿都没有,不过是在装晕罢了。

  至于原因嘛,看来得先把安王支出去才能知道了。

  “主上并无大碍,只是短时间内被标记了两次,体内的乾元信香过多,有没有相等的坤泽信香与之融合,所以才会晕倒。还请王爷先回避一下,莫问需要给主上行针。”

  莫问收回了诊脉的手,对着王一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起来,噼里啪啦一长串,唬的人一愣一愣的,听的王一博心都快跳出来了,追着莫问一个劲儿的问。

  “情况严重吗?战儿有没有危险?行针?你有多大把握?”  

  “主上的问题可大可小,王爷若是再耽搁下午,后果如何,莫问可就不敢保证了。”

  一听这话,王一博哪还敢多问一句?嗖的一下就窜出房间里,出去的时候还不忘把门带上。

  莫问挥手设了一道结界,看着大床上装晕装上瘾的肖战,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说道,

  “主上,安王是真的很关心你,你这么骗人家,合适吗?”

  住在安王府的这几日,王一博对肖战有多好他是看在眼里的,虽然这个安王平日里净拉着主上做些少儿不宜的羞羞事,可却从没为了自己的私欲做出什么伤害或者强迫的事。

  由此可见,他是真的很爱主上。

  如果可以,他一点儿也不想和主上串通一气,去哄骗安王,这么好的人,自己良心上过不去啊!

  “站着说话不腰疼,敢情被折腾的不是你!你是不知道他刚才有多兴奋,再不晕,我今天铁定散架。”   

  大床上,肖战皱着眉头扶着腰艰难的翻了个身,在莫问的搀扶下,缓缓的坐起身来。

  “那主上打算晕多久?”   虽然莫问还是觉得肖战装晕不太合适,但是帮亲不帮理的觉悟,他还是有的。

  “装晕只是缓兵之计,我打算直接跑路,一会儿我洗个澡,换身衣服直接去天机阁,然后通过传送阵回大梁,现在走,估计天亮就能到。一会儿咱俩一起走,你先回相府,假装收拾行李,帮我拖延一下时间!”   

  肖战从莫问手里接过一件浴袍,穿好后起身下床,扶着腰缓慢的朝浴室走去,一边走一边在心里骂王一博,

  玛蛋的,臭冰鱼!他现在不仅腰疼的直不起来,连走路腿都打颤!

  莫问扶着肖战往浴室走,虽然他也觉得安王这么折腾主上有点不太合适,可他还是不认同主上的逃跑大计,尤其是让自己断后,他就更不赞同了。

  “主上,不是我您冷水啊,我觉得您这种跑路的行为,有点儿像耗子逗猫。跑的时候挺刺激,可抓住以后,您就惨了,而且还是非常惨的那种!”

  “最主要的是,属下对安王有点儿发怵,您让我留下来拖延时间,我怕我撑不到天亮。”

  “呸呸呸,什么耗子逗猫?你见过像我这么好看的耗子吗?我这叫放长线钓大鱼你懂不懂?不给他设计点困难让知道本君难追,万一他觉得自己得到的太容易了,不珍惜了怎么办?”

  “再说了,就他那变态体力,再不跑我就废了!”

  肖战是铁了心一定得跑,只有自己跑了,王一博才会去追,只有他去追了,才能见到言儿,才能见到琑儿。

  他们的好儿子,可是一直盼着父亲呢。

  “您要是飞跑不可也行,属下和您一起走,我不要留下来拖延时间,安王的气场太强,我害怕!”   劝不动肖战,莫问只能退而求其次,求着主上带他一起走。

  可惜,肖战不同意!

  “那不行,你要是走了,谁给他透漏信息?不给他透漏信息他怎么知道我在哪儿?不知道我在哪儿他还怎么去追啊?他要是不来追,我还跑路干嘛?”

  “是啊,安王那么疼您,您跑路干嘛?老老实实待着不好吗?主上,说句大不敬的话,您啊,这仗着安王宠您,才敢这么可劲儿的作!”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进了浴室,王府的浴室里连着城外的温泉水,一年四季泉水不断。

  “这你就不懂了吧?就是因为有人宠着才要作啊,没人宠我作给谁看?”肖战下了浴池给,莫问则守在浴室的屏风外,蹲在地上继续和肖战抱怨。

  “是,您有人宠,跑了就跑,可属下没人宠啊!你要是跑了,安王还不得生吞了我啊!别说拖延时间了,属下觉得自保都是问题。”

  肖战泡在浴池里,一想到自己走后,王一博那副跳脚的模样,他就忍不住的想笑。

  在肖战的计划里,莫问有些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为了确保计划万无一失,肖战对他进行了突击培训,把王一博可能会问到的问题,以及该如何回答,统统给莫问说了一遍,最后在莫问幽怨的目光中,拎着他直接瞬移回了相府。然后又消失在了仲月阁里。

  

  安王府

  王一博在门外焦急的等待着,可左等右等始终都不见莫问出来,王一博隐隐的感觉事情不对,虽然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哪里不对,可就是觉得不对,转身就进了卧房。

  一踏进里间,王一博的脸刷的一下就黑了,床上的被子掀开了,肖战的鞋子也不见了,浴室的门开着,可是里边并没有人。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王一博不用想也知道,自家媳妇儿这是又跑了!

  什么昏迷啊,晕倒啊,都是骗他的,这个小东西和自己演了这么大一出戏,原来就是为了支开自己,然后偷偷跑路。

  “没良心的小东西,跑路也就算了,居然装晕吓我,你等着,抓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王一博以为肖战是又回了相府,随着修为的精进,瞬移的距离也有所提升,这一次,他轻轻松松的就瞬移到了仲月阁。

  一进卧房,王一博并没有看到肖战,而是看到了正在收拾东西的莫问,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就看到莫问慌里慌张的收走了手里的东西,撒腿就要跑,王一博来不及多想,直接就把人给拎了回来,扔在了地上。

  “看到本王跑什么?战儿呢?你不是说要问题严重需要行针吗?人呢?去哪儿了?”

  王一博坐在凳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跪在地上的莫问,威严的目光吓得莫问直冒冷汗。

  “王爷,虽然您的命令莫问得听。可说到底莫问是主子的奴仆,自然万事以主上为先,欺瞒王爷实属不该,可莫问也只是奉命行事。得罪之处,还请王爷见谅。”

  莫问硬着头皮,按照肖战事先教他的话,回答着。

  “你是战儿的侍从,见不见谅的本王也不能打杀了你,可是莫问,有件事情你得明白,这里是天玄,只要本王不放行,你哪都去不了。本王不打你,不杀你,可随便找个罪名囚禁你,还是小菜一碟!”

  “你若不想在王府的地牢里待一辈子,就老老实实的回答本王的问题,明白吗?”

  “王爷请问,莫问定当知无不言。”

  “很好,起来回话吧。”王一博点了点头,挥了挥手示意莫问站起来,然后又把最开始的问题,重复了一遍,问道,

  “战儿呢?去哪了?”

  “主上回大梁了!”

  “为何回去?”

  “用假话说,主上连夜回大梁是因为有要事,用实话说,主上觉得您太能折腾了,为了保腰,所以回大梁了。”

  “………………”这实话说的,让王一博都有些哭笑不得了,多大点儿事儿啊,只要他撒个娇自己什么不依着他?用得着跑路?就算跑,用得着跑那么远?

  王一博无奈的叹了口气,跑都跑了,想这些还有什么用?眼下最要紧的,还得得把人找回来。

  “战儿现在在哪儿?”

  “主上的瞬移范围可以横跨半个天玄,现在具体在哪儿,莫问也不知,主上只说要回大梁,让我回来收拾东西,其他的什么也没说。”

  横跨半个天玄??不得不说,听到这个瞬移范围王一博真的是哭死的心都有了,看来自己得抓紧修炼了,不然摊上这么个动不动就跑路的媳妇儿,追都追不上。

  回大梁,看来他是去找那个言儿了。王一博又叹了口气,心里说不出的挫败。

  “言儿是谁?你收拾的这些东西,都是他送给战儿的,是不是?”

  “是!”

  “除了你收拾的这些,这屋子里还有什么是他送的?”

  “除了床,全都是。”

  “被褥也是?”

  “……是。”

  “里衣和亵裤也是?”

  “王爷,您还是别问了,问多了,闹心!”

  “哼,连里衣和亵裤都是别人置办的,还有什么比这更让本王闹心的?”

  “主上经常住在他的府上,算吗?”

  “……………………”

  算!这可太算了!

  莫问这话,说的王一博心疾都要犯了,闹心?他现在何止是闹心啊,他的五脏六腑都快要炸了! 

  “他的府邸在哪儿?”

  “苍梧!”

  “他是谁?”

  “主上唤他言儿!”

  “姓名!”

  “主上不让说!”

  “是何身份?”

  “主上不让说!”

  “父母何人?”

  “…………王爷,你就别为难在下了,主上真的不让说啊!”

  “不让说是吧?行,那你就跟本王回府,什么时候想好了,什么时候再来跟本王说。”

  说完,王一博拎着莫问的衣领,直接瞬移回了安王府,随手就把莫问关进了他柴房!

  

  “主子!属下刚才去城门口打听过了,今晚除了大梁使团,无人出城!”  苏合急匆匆的从外面跑回来,向王一博汇报着情况。

  “又是大梁!”王一博用力拍了一下桌子,他今晚最不想听到的就是大梁二字!“战儿早不走,晚不走,偏偏使团进京以后他就走了,还有这大梁使臣,自打见了战儿就面色有异。这个郭世杰知道些什么!”

  “苏合!让玄一亲自出手,去把这个郭世杰给本王抓回来!”

  ————————————————————————

  声明一下啊。

  言太子不是情敌,不是情敌,不是情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至于他和肖肖是什么关系,大家不妨猜一下~

  



评论(7)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