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布丁兽

购买电子版加微信号:bjyx18669583384
微博大号,果果布丁兽。
小号,果果栓Q啦。
内容粉见

(22)大梁使臣

  🌹失忆醋王啵VS钓系美强赞

  🌹龙皇乾元vs凤帝坤泽

  🌹重生文,伪替身

  🌹古风abo,甜宠,双洁。

  一个失忆醋王博从爬床的地下情人一路霸道追妻,宣示主权坐稳正宫的甜蜜上位史。

  一段钓系美强战,花式钓夫君,掉马甲 虐渣渣的超强爽文!

   —————————————————————————

第二十二章,大梁使臣

  

酉时(下午六点多)

  

  在王一博的软磨硬泡和威逼利诱下,深谙自家夫君醋王属性的肖战,耍着性子小作了一下后,老老实实的舍弃了言儿给他准备的那些衣服和首饰,让莫问从空间戒指里拿出了之前安王府送去衣服和首饰,选了一套和王一博同色的月白色华服,凑成了一乾一坤一套情侣装,然后坐着安王府的马车,和王一博一起踏上了前往行宫的路。

  为了能让所有人都看出他俩有一腿,王一博特意卡着时辰进的行宫,下了马车更是走出了比乌龟还慢的速度。

  为的,就是等到所有人都到场后,他们再进去,这样一来,包括使团在内的所有人就都能看到他和肖战的情侣装了!

  秀恩爱第一步,明目张胆又暗戳戳的,宣示主权。

  而肖战则是在犯愁大梁来的使臣是谁,见没见过自己,会不会认出自己。他可不想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把自己的身份抖出来。

  自己在大梁的身份非比寻常,弄不好容易被他家醋王误会。

  这事儿吧,最好还是带着王一博回大梁,让他自己亲身感受一下,要不然,说不清。

  

  宫宴

  

  大殿之上,各国使团和文武百官已经全都到齐了,只要安王这个宴会的主角和传说中的准王妃和乐郡公,迟迟未到。

  玄皇看着挨在一起的两个空位,象征性的询问着一旁的大内总管,福全。

  “福全啊,安之跟和乐怎么还没到?你是不是忘了告诉他们今晚要来参加宴会了?”

  “瞧陛下这话问的,您就是给老奴一百个胆子,老奴也不敢耽误了陛下的大事啊,适才,老奴已经派人去寻过了,说是,安王带着郡公去连心湖赏荷,一时忘了时辰,现下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

  “安王殿下到~,和乐郡公到~”

  “安王殿下到~,和乐郡公到~”

  “安王殿下,和乐郡公,进~殿~”

  仿佛是为了证实福全的话,下一刻,大殿外便响起了宫人们异常嘹亮,此起彼伏的通传声。

  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大殿的入口。

  只见殿门打开,一对璧人并肩而立,步伐一致的朝着大殿内走来,一式两套的月白色情侣套装,英朗的乾元款,衬托的王一博英姿飒爽,气宇轩昂,而婉约的坤泽款,则将肖战衬托的越发明艳夺目,姿态万千。

  两人站在一处,当真是,龙章凤姿,天生绝配。

    文武百官看呆了,各国使团也看呆了,尤其是大梁的使臣,齐国公世子,郭世杰。整个人都傻了。

  “啪!稀里哗啦啦啦……”

  随着肖战的走近,郭世杰的脸色难看,手抖的连杯子都握不住了,啪的一声掉在桌子上,他慌忙去捡,结果一紧张,稀里哗啦碰倒了一大堆杯盏茶盘。

  安静的大殿中,瓷器碎落的声音显得异常清晰刺耳,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大梁使团的方向。

  “安王殿下,气宇非凡,惊为天人,世杰一时失态,还请玄皇陛下勿怪。”

  到底是国公世子,一国使臣,短暂的失态后郭世杰很快便找回了状态,举止大方得体的向玄皇行礼致歉。

  玄皇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这个郭世杰嘴上说着安王气宇非凡,可从始至终,他分明只盯着和乐一人看,从未看过安之一眼,这么明目张胆的惦记自己的儿媳妇,真当他看不出来吗?

  “是吗?可朕瞧着,世子方才明明是在盯着和乐啊。和乐的容貌惊艳,很难让人看了不迷糊。世子一时慌神儿,也是情理之中,不必如此紧张。”

  面对玄皇的看破说破,郭世杰紧张的手心直冒汗,虽然事出有因,可自己确实是盯着人家的准儿媳妇使劲儿瞧了半天,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

  他总不能直接告诉玄皇,我盯着你家准儿媳看,是因为我在大梁太子府见过他吧?

    我的个老天爷啊,这话要是说出去了,可是直接影响两国邦交啊!

  郭世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绞尽脑汁的思考着对策。

  “玄皇睿智,既然陛下已经看破,世杰也不便再多做遮掩,毕竟公子身份特殊,若是引起什么误会,那就不好了。”

  “公子之貌虽惊艳绝伦,可此等盛世美颜,世杰却并非第一次见。在我大梁,世杰曾有幸见过一位贵人,身姿容貌与公子不分伯仲。此等盛世美颜,一生能得了两人实属三生有幸。所以世杰惊诧之余,忍不住在心中暗自比较,才有了失态之举,绝非有意冒犯。”

  郭世杰这一番话说的半真半假,听起来也和合情合理。若真是这种情况,任谁都会忍不住在心里偷偷比较,评头论足一番。

  虽然这事儿听起来有些上不得台面,可终归也不算什么丢人的事。

  “上古凤族血统越是纯正的坤泽,容貌越是绝美。你们凤族多美人,我们龙族的儿媳也不差。日后若有机会,不妨让安之带着和乐去大梁游玩一番,一较高下这事儿,还得是亲眼得见,才更能让人心服口服。”

  “世子,你说是不是啊?”

  觊觎他家儿媳妇不可以,说有人比他家儿媳妇好看也不行,对于郭世杰的说辞,不管是哪一个,玄皇都不爱听。

  可终归是友国使臣,他也不好做的太过,拐了个弯,顺势给了郭世杰一个台阶。

  “安王若是来大梁游玩,世杰一定扫榻相迎,一尽地主之谊。” 郭世杰避重就轻,只提游玩不提其他,将这个不是很愉快的话题,直接带过。

  “如何甚好,既然人已经到齐了,那便开宴吧。”玄皇也没有再继续的意思,直接挥了挥手,开始了晚宴。

  

  一听到那个什么世子是大梁的使臣,王一博的雷达就滴滴滴的响个不停,一下子就想起了那个自己从未见过的,疑似情敌。

  脑子飞快的旋转了起来,通过刚才使臣见到肖战时的反应来看,他应该是见过肖战,但他却故意隐瞒不说,而且慌忙的岔开了话题,这就说明,他和肖战见过这事儿,不能说。

  要么是相遇的地点不能说,或者同行人不能说。要么就是两者都不能说。

  而这个什么世杰,好歹也是个世子,能让他有所忌惮的,绝非等闲之辈。

  从那些送给肖战的东西来看,此人一定非富即贵,财力雄厚。如今又让齐国公世子这般忌惮,看来他不仅有钱,有势,还有权,有地位。

  是个棘手的劲敌!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自己现在非常有必要好好打探一下这位供养了自家媳妇儿好几年的“好兄弟”!

  至少,得先摸清他叫什么,今年多大,是乾是坤,若是坤泽,是男坤还是女坤?若是乾元,又是何身份,对阿战有没有什么企图。

    如果是那人并无企图,一切都是自己胡思乱想,也就罢了。可若真是情敌,那就得斩草除根,让他彻底断了对肖战的念头!

  

  王一博和肖战比邻而坐,按照宴会的规格,两人的座位之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落坐后,望着距离自己半米有余的肖战,王一博大手一伸,直接抓住了肖战身下的软垫,连人带垫一起拽到了自己身旁。

  拽完媳妇儿,顺手把肖战面前的桌子也一并拉了过来,和自己的桌子拼在了一起,可即便是这样,两人之间也还是有一点距离的。

  大庭观众之下,乾未娶,坤未嫁,王一博也不好直接把人抱在怀里,只能是握着肖战的小手儿,凑到他耳边,说着悄悄话。

  “虽说这世间美人如云,可如战儿这般出挑的,怕是人界难有,战儿,这个齐国公世子见过的贵人,该不会就是你吧?”

  “不知道,没印象。”

  肖战神色平静的摇了摇头,这个齐国公世子他是真没什么印象,自己在大梁的时候从不参加任何宫宴,也很少出门,如果他真的见过自己,那就只能是在言儿府上。

  区区一个诸侯世子,就算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说当朝太子的闲话,所以肖战也不用担心他会暴露自己的身份,因为这个郭世杰压根儿就不知道他到底是谁。

  对于肖战的回答,王一博是深信不疑,毕竟像郭世杰这种小人物,的确入不得他家阿战的眼,没印象实属正常。

  可肖战不记得他,不代表不记得其他人。

  王一博握着肖战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肖战的身体也顺势朝他靠近,王一博低头贴上了他的耳朵,窃窃私语道。

  “人没印象不要紧,那地方呢?战儿去没去过大梁总该记得吧?宝,你在大梁长住过吗?”

  “王一博~你是不是傻?我是凤魂唉~即是安养兽魂,居住地当然是首选大梁啊~你说我长没长住?”肖战自然知道他想问什么,故意打着太极,绕着弯子逗他。

  “嗯,宝宝说的对,凤族兽魂住在大梁自然没毛病,那战儿能不能告诉我,这十年你一直住在那里?又是受何人照顾?改日,我好去登门拜访,好好谢谢他老人家帮我养了这么多年的媳妇儿。” 

  王一博低着头,细细的把玩着肖战的手指头,一番话说的滴水不漏,看似心生感恩要登门道谢,实则满满的都是陷阱。

  “听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应该去登门道谢一番。毕竟过去十年,我的衣食住行,吃穿用度,生活中的大小琐事都是他亲自打理的。不但事无巨细,还体贴入微,我也很是感动,不过他与你我年龄相仿,实在算不上什么老人家。”

  他想套话,肖战也不揭穿,一边低着头和王一博玩着手指游戏,一边故意踩着自家夫君的尾巴来回蹦哒,变着法儿的惹他吃醋。

  “如此温柔体贴,心思缜密之人,想必应该是位坤泽吧?同为坤泽,又年龄相仿,他与战儿当是无话不谈的闺中密友吧?”   

  王一博表面上云淡风轻,其实心里的醋坛子已经开始沸腾了。他越是强装镇定,肖战就越想气他,玩儿心一上来,什么后果不后果的全都抛到了脑后。

  “无话不谈倒是不至于,最多也就是相谈甚欢,闺中密友可算不上,毕竟他是乾元,我是坤泽,最基本的礼节,还是得守的。”

  “哼,礼节?肖战,你觉得你现在跟我谈礼节,有几分的说服力?嗯?你要是在乎礼节,能有了肌肤之亲后还拿刀架在我脖子上?你要是在乎礼节,能有了夫夫之实后,还死活不嫁?还礼节!礼节在你眼里连个狗屁都不是!”  

  自己的宝贝媳妇儿居然和一个年纪相仿,又对他悉心照顾,体贴入微的乾元相处了十年!十年啊!

  好!很好!可真特么太好了!

  王一博凑到肖战耳边,咬牙切齿的说道,心里的醋坛子被彻底打翻了,整个人酸的咕嘟咕嘟直冒泡儿,肺都快要被气炸了!

  “怎么?你吃醋了?”

  肖战听着他那酸溜溜的语气,忍不住笑了起来,转过头,眨着一双布灵布灵的大眼睛,娇生生的望着他,语气中满是调侃。

  

  小两口的坐位本就和各国使团相对,又好巧不巧的坐在郭世杰的正前方,从他的位置上望过去,小两口的一举一动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尤其是此刻的动作,一眼望去就像是坐在一处情侣正在侧头亲吻。

  那画面,绝对是甜蜜暴击+致命一击!看的郭世杰是,既觉得赏心悦目,又觉得心惊胆战。

  抛开肖战的身份不提,他和安王绝对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神仙眷侣,两人不仅容貌出众,而且在一起的氛围甜蜜的直冒泡,无论做什么都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可他一想到自己曾在太子的府上,一次又一次的遇到过肖战,就觉得后背发凉,一身的冷汗。

  在大梁苍梧城,几乎所有官员都知道,太子在府上建了一个精致而华丽的别院,院中住着一位美丽尊贵且极其神秘的坤泽,此人从不在人前露面,也无人敢去打扰,偶有遇见也是惊鸿一瞥,来不及细看便被太子轰出去了。

  郭世杰也是因为有几次事情紧急,匆匆进府,才有幸在肖战和太子下棋的时候,偷偷看过几眼。

  在苍梧城,不仅太子对肖战极为重视,就连陛下都对他礼遇有加,数不尽的奇珍异宝一个劲儿的往别院里送,一切待遇直接向皇后看齐。

  所以大家私下里都在议论,猜测这位神秘的坤泽,十有八九就是未来的太子妃。

  可一转眼,他们大梁太子捧在手心里的人就成了人家天玄的准安王妃。

  郭世杰是越想越觉得心惊,越想越觉得惊悚,脸色惨白,豆大的汗珠啪嗒啪嗒的掉个不停。

   

  而另一边,小两口则是旁若无人的继续打情骂俏。

  王一博被肖战的笑容勾的没了分寸,倒腾的醋意也堵的他心口难受,一时间也顾不得什么礼数不礼数了,大手扣住了肖战的细腰,猛地把人拽进了自己怀里。

  “对,我就是吃醋了,不行吗?肖战,你最好能在回府之前哄好我,否则今天晚上,我特么艹,死你!”

  面对王一博的威胁,肖战不以为然的撇了撇嘴,颇有几分委屈的说道。

  “哼,我凭什么哄你啊?我的初,吻和初,夜以及所有的第,一次可都给了你,你还有什么好吃醋的?我要是真和言儿有什么,还能轮得到你?”

  一句亲昵的言儿,又一次踩了王一博的尾巴,他强忍着把肖战压在身下狠狠收拾一顿的冲动,出言纠正道。

  “第一,你的初吻,是我趁你不备强吻来的。第二,你的,初,夜,也是我借着发情期用了强,才得到的。第三,你为何对我另眼相待的原因,你自己亲口说过,我不想重复。”

  “总之,你就是得哄我!你要是哄不好我,今晚咱们谁也别睡了,我就是艹不死你,也艹晕你!” 

  “那要是哄好了你呢,今晚就不做了?” 

  “当然做,但是我会克制一些,温柔一些。”

  王一博的话一说完,肖战直接被他气笑了,克制?认识他几千年了,自己就没见他克制过,至于温柔,他确实很温柔,不仅温柔还人格分裂,不,是上下分裂!上身越温柔,下身越禽兽!

  反正哄与不哄结果都是一样,与其花这个闲工夫哄他,自己还不如多吃一点儿,保存一下体力,为今晚的大战养精蓄锐。

  “就你?克制?你克制个屁!这话鬼都不信好嘛?我不哄,反正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你就是想拉我去后花园玩儿野战,与其浪费功夫哄你,我还不如老老实实坐着,养精蓄锐。”

  肖战娇嗔的瞪了他一眼,嫌弃的拍了一下王一博的大手,把被他握住的手抽了回来,直起身子想要坐回到自己的位置。

  “小东西,别怪我没提醒你,你现在不哄我,吃亏的是你自己!”   王一博把起身起到一半的肖战又一次拽了回来,大手趁机在他腰上用力的戳了一下。

  “啊~”肖战被他戳的一激灵,腰身瞬间后仰,弯出了一道美丽的弧度,忍不住叫了一声。

  虽然宴会上舞乐嘈杂,可近处的人还是能听见的,纷纷看向了他们这边。

  “呵呵……”王一博见他这么敏感,忍不住笑出了声,肖战也后知后觉的反应了过来,小脸儿刷的一下就红了,恼羞成怒的他,抡起小拳头冲着王一博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小模样是又娇又俏,又野又辣,王一博一个没忍住,捧起他的小脸儿,吧唧就是一口,这下。肖战愣了一下后,打的更凶了。

  “鹅鹅鹅鹅鹅…………”两人就这样,一个在闹,一个在笑。肖战抡起小拳头越发越来气,而王一博那魔性的笑声也如3D立体环绕一般,回荡在整个大殿之上。

  “咳咳咳,安之,和乐,干嘛呢你俩,嗯?要闹回家闹去,这是宫宴,这么多人看着呢,成何体统。”   玄皇嘴上说着不成体统,可咧开的嘴角都快要和月亮肩并肩了。喜悦之色溢于言表,要不是身为一国之君,必须得端着架子,他恨不得喊着大家一起组团围观,看小两口打情骂俏。

  而坐在下方的肖丞相看着有说有笑,有打有闹的两个孩子,也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真好,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这才是战儿该有的模样。

  青春,活力,幸福,甜蜜。

  

  这大抵,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吧?

  ————————————————————————

  今天四更,第四章在写了。评论评论,看完了记得给果果留评论啊!

  


评论(1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